WFU

2022年3月13日 星期日

Q12:放假的時候都在做什麼呢?

作者:Yanbo Chen 陳彥伯@高雄雅得麗生活診所門診時間

閱讀時間: 5  分鐘

 

有時候週末會有一些會議跟進修課程。如果幸運地一週可以有兩天自己安排的時間。我會一天純粹的放空、另外一天用來思考、討論跟作準備。

我的生理時鐘不大有平時跟週末的區分,週一到週末都是習慣 7:00 起床、其他的時間區段差不多,有中午晚上的吃飯、休息跟工作時間。


我是一做事起來就不喜歡中斷的人。但是假如經過一段時間持續的工作、我也是需要充電來補充消耗的腦力。

經過 5 天的動腦、我會先放空一天跟朋友打球、聊天、聚會、就近小走一些地方。另一天回顧這一週進度、讀經禱告、做一些工作外的準備,像是:閱讀資料、寫點東西、上些線上課程、為下週做準備。 

一個禮拜就這樣過得很快。 


兩天休息、一天為了身心健康運動朋友家庭聚聚、一天為了這週及下週做準備

 

5 天工作完, 如果有 2 天休息。

一天的放空是為了讓身心都好好休息:打球或爬山等活動是維持身體健康必須的。

另一天的安排是檢視一下這週進度外、也為下週做準備:研究自己想研究的東西、趕一下這週沒有完成的進度。 像從 2022 開始,也受朋友啟發:開始力行一週一本書,也持續地進行著。

從 2022 年初「 When Money Destroy Nations」這本 Kindle 電子書(國內沒有翻譯的中文)開始,講貨幣在辛巴威造成的問題。

會關注到這本書,是因為一直有關注美國跟全球經濟的我從 2021 下半年也在關心「通貨膨漲」的問題。在讀完這本書、跟從總體經濟「財經 M 平方」取得的報告跟圖表訊息,還有之後閱讀的「富爸爸,有錢人為什麼越來越有錢」,核心訊息都同樣提醒我:注意原油價格還有「黃金」、「白銀」、「世界實體資產」的配置。

近來黃金 IAU、GLD 上漲幅度達 6 - 9% (買進時點不同)也多少平衡股債下滑的波動。


延伸閱讀:理財:總體經濟指標之貨幣供給額(推動經濟與市場的動力來源)

 

最近我也開始線上英文/美語對話,很奇妙的是:雖然我的英文/美語仍然不夠道地,但是在聆聽跟講出英文/美語的時候會有跟我用中文對話不同的感覺、表達方式也不同。 而且對話內容,也跟我一般日常會談論的不同。

最讓我開心的是:好像我會的、真的隨著時間有比以前多一些跟進步一些。I really enjoy the process! 安排一天有意義的休息,就是我很喜歡的自我充電! ❤️❤️❤️

願這篇文章,也可以給收看的你/妳有所充電 。 

 

相關文章:Q11:「學長,你會不會覺得生活有點無趣?」

 

覺得這篇文章有幫助,

可以標明出處分享給有需要的朋友喔,

也可以臉書搜尋 @Dr.YanboChen

或按粉絲專頁連結追蹤我
❤️

 

關於陳彥伯醫師

 

陳彥伯醫師的臉書粉絲專頁

 

更多專題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