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19年7月26日 星期五

澳門家常葡式餐廳:里斯本咖啡室

作者:Yanbo Chen 陳彥伯 (走訪時間:2019.06)


之前從來沒有吃過葡國料理。既然在澳門,當然很希望能用不太貴的價格找到一家道地的葡國料理店。行前問在澳門工作的朋友,關於官也街跟議事亭前附近的一些店,她都沒有很推薦。(當然這是個人觀感,或許有去過的朋友覺得不錯)

我也因此才知道葡萄牙的料理,是以海鮮為主體。經常使用多種香料、橄欖油跟大蒜去調味。從這樣的料理方式,感覺很清爽。從娜塔蝦的遊記,發現這家靠近官也街的里斯本咖啡室(地址:澳門布拉干薩街312號)。是一家隱藏在巷弄中的小店。可能因為這次去的時候基馬拉斯大馬路在修路,實際上走一遭並不是太好找,需要用 google 導航協助一下。

這家需要事前電話訂位,可以用下榻飯店的電話打。老闆只會說英文跟廣東話、主廚是老闆娘,葡國人,嫁過來後跟先生在澳門生活。因為我們這次吃晚餐的時間比較早,約17:30抵達,想說沒有事前打電話碰碰看運氣,幸運的是,19:30前還有位置。老闆貼心的幫我們挪了個舒適的座位。店裡感覺有些老客人,跟老闆不時閒聊。(店內大約只有10人座位,所以真的建議想要踩點的朋友提早訂位)

可能是葡式家常餐廳,並沒有透過網路行銷,所以沒有找到網頁版的菜單。店內燈光偏昏黃,附上有些反光的菜單跟價位表。


因為我們只有兩人所以就從主廚推介做選擇,總共點了:葡式雞湯、葡式炒蜆、薯絲炒馬介休(這道蠻特別的,我做功課看到大家都會推炸馬介休球,馬介休是一種鱈魚,但這裡是用炒的配薯絲而不是炸的球)跟石板燒牛扒(後來才知道是石板煎牛排,有點像凱恩斯岩燒餐廳)。本來還想點個海鮮飯,不過老闆覺得他們會提供麵包,這幾道菜只有我們兩個人吃怕會太多,建議我們先這樣,如果有需要再加點,感謝他的貼心^^。

葡式雞湯

乍看是一道很簡單,就是碎雞絲肉跟英文字母通心粉的料理,可是溫溫的喝起來就是很順口。不會覺得口渴的甘甜,會忍不住地一口接著一口。感覺到湯中散出的雞香味。跟葡式炒蜆的味道可以互相調和。

葡式炒蜆

跟台灣炒蜆可能類似,但沒有用到醬油。用香菜、檸檬提味,自然襯托出蜆仔的甜鮮甜,我更喜歡的是下面看起來好像很多、而其實是健康的微溫橄欖油,雖然沒有有的高級橄欖油會有的刺辣感,但是我是第一次吃到蜆類跟橄欖油搭的感覺。


薯絲炒馬介休

送上來的時候我以為是一盤青菜配黑橄欖,想說怎麼跟我想像的不同。經妥善攪拌後,才發現魚的香味從一絲絲的青菜中跑出來。我不知道這是什麼青菜,而第一次吃到馬介休魚,很難跟記憶中台灣的其他魚做比擬。但不是一道地雷。從這三道料理,吃到滿滿健康的一種感覺。


石板燒牛扒

因為第一眼沒有看到烤乳豬,後來就點了有點份量的這道主菜。牛肉份量應該有12盎司。生牛肉跟燒熱的石板上來,搭配三種醬料:一種是鹽,另外一種看來好像是美乃滋???,另外一種是蒜末配橄欖油的樣子?。牛肉非常軟嫩,油花不多相對精瘦,整體吃起來沒有筋,應該是菲力的部位。雖然少了油花的香,但是軟嫩的滋味也是讓我們吃的很飽足開心。(不過相對前三道,這道比較沒有讓我驚豔)

左邊的是石板燒牛扒、右邊的是搭配雞湯的英文字母通心粉

講一個自己鄉巴佬的插曲...進店後他們的盤子都會覆蓋在餐巾上。可是因為餐盤底部的平,讓我以為是直接可以放菜在上面的(第一眼有點像韓國銅盤烤肉的那種感覺)直到老闆後來上菜比手勢要我們翻過來,才知道原來是我弄錯了,哈哈哈。>C<

很喜歡這樣一家人不多、帶點小巧溫馨的店。加上另外點了兩瓶小飲料,我們兩人下來花費澳門幣約略是500到700,折合台幣一人約1000到1500元左右,是在澳門我吃的滿開心的一餐。後來到官也街看了一下,比起其他的葡國餐廳,同道菜的價格約略便宜50澳門幣左右。就此分享給也喜歡類似家常料理的人囉~

如果之後重遊,會想試試店內的其他風味菜。比較之前幾年的網站分享,菜單好像會更換而略有不同。

里斯本咖啡室:

營業時間:週二休息,其他日:12:00–22:00
地址:澳門布拉干薩街312號(約在官也街西北邊)
電話:+853 2884 3313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